IMG_1185  

今日晚飯後甜點是日本點心,水蜜桃菓子,小小一顆精緻剔透,真的好好吃,這一小口要價100元,我們吃了大讚好吃。

讓我想到今日下午和媒體導播聊到台灣這二年展覽品質,有時連媒體去拍一些展覽新聞都會覺得這樣子內容空洞的展覽也能售票,我們聊到台灣展覽目前的現像,媒體也覺得台灣現今展覽業者大部份都做輸出拍照,而不拍照消費者就不買單,這樣的模式也很奇怪,如果展件拍照,大家都在網路上看就好了,也不必到現場看。然而卻花要近250元去看輸出拍照,展件都不是真品,有時連媒體每天都跑那多新聞,看這些台灣展覽近年展覽都覺得空洞,連媒體都知道所有台灣業者只想急速賺錢降低成本都用輸出拍照來做展覽,而媒體要不是因為廣告預算買新聞以及置入行銷,否則如果可以不用理會預算,其實連媒體都不想報。其實我們這些執行者會不知道我們在做一個很空虛的東西嗎?其實我們都知道,但在面對業主時,都有同樣感受,台灣大部份中小企業主老闆認為他們付錢就是老大心態,不尊重專業,因為他們有錢集團,你不做就是別人做,於是乎,我們都只是他們執行者,不能有半點意見。這就是台灣生活扭曲。連媒體都會覺得近年台灣展覽都拍照輸出,拍照輸出。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050164  

秋葉原的鋼彈CAFE店內一幅海報輸出。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853    

  東京﹣為了出書取景,到了東京,一個不算太陌生的地方。因為工作走訪在短短時間必需走完很多地方。僅管世界經濟簫條,僅管311衝擊日本,但依然看到日本強韌生命力。人沒有完美,一個社會也不可能完美。

IMG_0847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mmercialphoto2  

連木村拓哉都愛穿的工作靴。Red Wing為美國知名的工作靴品牌,以訂製以皮革耐穿而著名,3/23日在台北的敦化南路巷弄裡出現第一間在美國以外的亞洲專門店。那天應好友之邀也前去他所引進的Red Wing品牌,亞洲首間專賣店,為了呈現Red wing的特質,在台北專賣店整個風格不僅是呈現刻意舊古磚建築房子,比起現代式現代裝潢仿古的風味更難建立。牆上的刷色以及破舊感都在襯拖品牌之匠技。

P1020331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第二次去看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相較去年第一次舉辦,此次比較純淨多數以不同材質畫作為主,少了許多裝置其它藝術展品混合在其中。觀賞動線比較流暢,也多了很多座位區,來自不同國家藝術家的千幅作品在台北世貿二館呈現,低門票收入讓人潮易進場也能同時能拉抬作品銷售的買氣。觀賞不同的展覽是培養生活美學的累積,我從不覺得只有藝術家才懂藝術,藝術並不難懂或深奧。就跟吃飯一樣,好不好吃看個人而已。

此次展覽的收獲是很開心看到好友暨藝術家商少真在這次展覽中首次展現她的油畫藝術。在她巔陂多年的藝術路上,終在此時找到她認為最好歸屬感創作方向,也許春天來的太遲,卻如此豐盛猷如牡丹花,碩大美麗,此次商少真的創作以惡童為主,她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小惡卻被隱藏起來,人們對孩童是沒有防備心的,而小惡童化身不同的樣子把人們心中的欲望引誘出來。其10幅不同的大小油畫讓商少真足足閉關數月,求得完美的作品。再次印証人生最成功往往是堅持到最後的人。我想或許這是今年看到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最圓滿的註筆。

P1020346 P1020348 P1020349 P1020351 P1020352 P1020353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那多年的專案,逐漸感到枯楬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做專案太久,對好多人事物己經沒有感動。一直很希望找回心中的那份熱情,每每看到這支動畫MV時,都會有股無法取代的成就感和溫暖在心裡滿滿的。因為夢實現我的動畫導演夢。

          

1228在大陸新浪網看到韓庚和黑人陳建洲在中國推行Love Life的公益活動,而公益活動的MV動畫製作導演是我首次擔任動畫導演工作一職。在一年前從開始接案時,正是韓庚要從韓國超人氣偶像SJ單飛,在中國做更深耕的演藝發展,夾著SJ高人氣以及經過嚴格訓練出來的韓庚。當初收到Email時有點不太敢相信是他的宣傳來信。他的工作人員說宣傳企劃想法裡想要讓韓庚有一支動畫MV,因為在大陸歌手裡很少人以全動畫做MV。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年最後工作,一個小配合,配合媒體Men's uno Fashion 的頒獎典禮。負責音樂部份和安排DJ。出席佳賓有高以翔,藍心湄,陳孫華,棒棒堂,A Lin,Roger,溫昇豪等名人。

DJ本人提供部份素材,其它素材以及效果就由我來做。由於時間實在太短了,僅有三個星期可以製做。其實做影片是滿傷腦筋的,之前執導一支動畫MV時,深深知道畫面要配合音樂才能有吸引力。我又沒有電音基礎,要配合音樂去想畫面真的很困難,Mission Impossible的混音由百大DJ Tiesto,那期間在做這段影片不斷重覆看,同時也觀看參考很多DJ在放歌的特效。視覺真的滿重要的。 由於完全沒有音樂特效影片的經驗, 從完全沒有素材到找素材,製作到剪輯,做了很多版本,一路從緊張到放空,擺爛,不想管,振作起來再做,在冷冷的天氣裡,都沒出去,每天從早上十點一直做到凌晨二點,僅10秒鐘就可以耗掉我一天時間。那時相當的累。

在做影片剪輯時就不斷一直聽該DJ的音樂,自已想像畫面段落去做效果。在剪做影片效果時,就不斷配合該DJ的音樂錄製進去做出了將近10分鐘的效果影片,結合了現成素材再由自已做些特效素材所製做出來的影片。由於時間太短了,做出來雖然很不滿意,但也算一個小小作品吧。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八月至11月間替某策展公司統籌美國史努比 查爾.舒茲 博物館展展覽專案行銷總監工作,整個展覽行銷包括行銷宣傳,異業合作,公益活動,所有行銷規劃等統籌執行工作,每次擔任展前整體行銷策劃工作對我來說並不難,這次以下照片位置是合作展覽裡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這次展覽談的是漫畫,而不只是單純的史努比。漫畫藝術奠定全球動畫,電玩等產業如堅若盤石的基礎。把作者查爾.舒茲創作過程以及官方博物倌提供相關展件是首次在台灣展出。

337344_2223498705246_1181098158_32104682_1908114919_o.jpg   

2011年10月1日到2012年3月4日在台北京華城展出,這是第一次在台灣展出,名為史努比博物館經典展。美國查爾斯.舒茲史努比博物館(Charles M. Schulz Museum)收藏著查爾斯.舒茲Charles M. Schulz的珍貴花生漫畫手稿以及具有年代性的珍藏品,是現今授權商品無可取代的珍貴展品,因此每年都有數以千計的史努比迷前往朝聖。史努比博物館經典展 -展覽介紹五十年來作者Charles M. Schulz如何以SNOOPY及其同伴為主題,描述其創作發展出具有豐富情感的連環漫畫風靡全世界的過程。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夜到朋友的店裡喝酒,和店長聊起剛結束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上你”裡頭李大仁,她說:李大仁代表不是深情,而是現代人許多行為模式。

我覺得是啊,偶像劇如果會紅表示它反應出現下生活模式。

23:11,看到Email他叫我下載檔案,我和他就像李大仁和程又青,而我是那個李大仁,他反而是那個程又青。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98981_260499967323064_186214704751591_781363_1037391063_n.jpg  250173_228299247183533_100000103797927_1026919_6385551_n.jpg  

「DJ」一個容易讓人掉入迷思的「形容詞」,像是彩色糖衣站在台上的絢爛包裝裡其實是窮苦的藝術者。因為認識一些DJ朋友,開始注視到DJ職業,它其實像我在做文創行銷所遇到台灣文創產業裡藝術家問題都一樣。都是小眾市場,在裡頭的人都有熱情在行銷上遇上整合問題。電音DJ在台灣文創市場裡是非常特別的職業。它不會因為夜店派對文化普及而讓人覺得容易了解工作內容,相反地,許多DJ很難拓展自己品牌。

最近國片的熱潮又回來,一部部的國片輪番上陣,由藍正龍主演的「電 哪吒」之前,剛好,在今年五月時我看了一部由柯有倫主演的「走出五月」,其實這二部都是有關到DJ文化和音樂上的結合。如果以個人喜好,其實我比較喜歡「走出五月」這部戲。但想了解電音DJ或喜歡電音音樂的人看過這二部電影,可能會覺得和想像中不太一樣。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