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工作有約七 八年左右的資歷了,但 依然在學習中。

藝術是一門專業商業生意,不過,很多做藝術創作者一直以非商業在看創作,

但,其實沒有創造出商業價值,其創意藝術就無法維持下去,

因為,人以食為天,當能滿足基本生理需求,才有餘力會轉向心靈滿足。

在台灣也有設計藝術經紀公司,當我們在大談創意產業時,其實要注重不止是專業的創意人才,

而幕後的專業人才也要必要培養的,那是把創意推出的重要的推手,

可是,在台灣往往基本行政藝術管理人才很少,和設計師相比,比例太低。

藝術是有分類別,而在類別裡再分層次,做為一個藝術經紀是相當不容易,

所看的見聞要廣同時要開放心胸去接納不同的設計,主觀意識不能比設計師強卻要同時也有主見。

經紀其實首重管理,管理來自對法律的認知,企業化的態度,有時間觀。

會當藝術家一定有藝術家的脾氣,而有時當藝術經紀人,其實也會有藝術家的個性在,

否則,如何和藝術設計人相處,一定要懂他們的語言,但卻又不能完全否定或讚揚。

但,卻要有不怕得罪設計師的商業骨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