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下午租了 日片Memories of Matsuko的DVD來看,

劇情是一個女老師"松子”,因身為家中長女,家人的愛都多投注在家中體弱病弱的妹妹上,

沒人愛的松子。開始不停地尋找自己的真愛。她的人生中遇過各式各樣的男人,

有暴力傾向的劇作家、嫖客、理髮師…等等。在歷經不倫之戀後,

淪落成酒家女最後孤獨過一生最後被惡劣國中生亂棒下結束生命落寞地死於公園邊境,

是一部以喜劇華麗包裝悲哀的故事。值得一看再看的故事。

往往日本片很能感動人心,他們在處理人性感情很細膩,

在片中的松子每每被拋棄時,她總是會說:「為什麼?」

是的,「為什麼?」這也是我們經常在生活中常問的,

為什麼努力付出總得不到結果?為什麼背叛是如此簡單?

為什麼總是被忽略?為什麼要一肩責任?為什麼簡單想愛卻變得覆雜? 

太多為什麼充滿苦衷。痛苦不斷對我們欲取欲求,最後我們只好讓自己淪陷及喪失更多美好,

片中的松子以為找到至愛,不管遭遇什麼最後總以這樣也好至少不會孤獨一人為理由,

讓自己不斷受到肉體或心理的創傷。但在其後男主角仍離她而去,她從此封閉自己。

當她想再重來時卻又遭到命運的捉弄,被惡童亂棒打死,非常殘酷結束她的人生。

而這樣心情不就在我們人生路一直演出。

每每朋友要訴說人生瓶頸的話題,我非常不擅長這樣的話題,

即使我的工作其實可以說出滿天的話語。可是我反而經常都是自己想好就好的話語來搪塞。

因為我覺得人生很殘酷,即使我們規勸或說破嘴,大部份人仍以自己決定為決定,

就算我們明知那是下錯的決定,但又如何呢?其實就是如此,等到恍然大悟時早己人事全非。

太多遺憾早己無法彌補。而時間也不會再重來,後悔也沒有用。

因此,如果明知要承受許多痛苦仍要撐下去,直到撐不住。

Memories of Matsuk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