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點確定你的志業」,和朋友聊到最近失業潮和高學歷高失業群,七年級很多碩士畢業,正式出社會可能都27接近30而立,而六年級的中高主管又是公司裁員的第一個目標,我也不知道自己幸不幸運,身為六級生中段班的我,專科一畢業就開始工作了,後來因緣際會去了香港,當時在香港工作給我的是震憾教育,香港人基本上英文底子不錯,所以剛去時我覺得好自卑,英文沒他們好,廣東話又不會,但我遇上香港回歸,港人要開始學普通話,所以要用普通話和我交談,說話速度變慢,爾後一連串的工作累積及環境,我學會廣東話,英文也迅速累積。我面對都是超級大卡級的明星老闆或設計師等,我就像電影裡的「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小助理一樣,簡直有過之而不及,不可以把買回來的牛肉麵冷掉,代言的明星連他的助理都要伺候,老闆愛吃手工饅頭師父退休了還要去把他找出來,訂飯店不可以訂20樓以下,因為香港人很信風水,做宣傳時要面對Fans的漫罵時要微笑以對,面對大品牌的窗口如期赴約,不是要再門口等上30分,也曾經一句說忘了要你回去的鳥事都曾發生過。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依然在忍氣吞聲在做每件事,也很孤單,有時也很無助,也不定快樂,也一度思考要不要堅持走下去,直到今天,也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不過,我學會一件事就是遇到任何事要把傷害降到最低,要有止跌的準備,不論是做哪份工作都要早點確定你的志業,因為人生苦短,所有往後穩定和成就都必須在時間裡累積跌撞,背判,傷心,痛苦,失敗,折磨,迷惘而來。那些真的都很傷神要靠時間來治療。

 

至少在自己心臟還很強時就經歷那些,早點確定你的志業接受點痛苦是必要的!所以才造就今日的敗犬~哈~ p.s 我經常在需要放空時看Prada惡魔那部電影,它真是一部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