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個國家裡都有屬於自己的"次文化",不論是美國的星際大戰或日本的鋼彈等,隨著授權推動,將這些醞藏著高利潤的龐大商機結合不同的方式,更拓展不同的消費族群,像keroro與鋼彈的相互拉抬,keroro的漫畫設定是以給女性族群所看的少年漫畫,卻在裡頭結合鋼彈話題,讓以拉近男性族群。巧妙的結合讓不同族群產生了交集點。

我無意翻到這本畫冊,它很久了,但一張張拿出來時,它依然完美無暇,這是我很久前待的公司所做的合作,我也很感謝鄭問老師,他人真的很好。老師的畫充滿藝術,不虧為水墨畫的漫畫大師。布袋戲(掌中戲)在農業社會裡扮演很重要的娛樂,不管是早期雲洲大儒俠或目前的霹靂布袋戲,它的演進及藝術價值也開始分層。從野台戲的純樸到商業操作,霹靂布袋戲由錄影帶時期出租,到自家電視台播放,進而拍攝了電影"聖石傳說",結合燈光效果讓人震撼到布袋戲所跨越技術在短短數年裡快速累積龐大的消費群。

影音一直是很強大的力量,許多設計師透過出版,展覽或商品,都不及影音市場來的強大,它是以每天播放頻率在深植人心,它遠超越許多平面設計或立體創作的力量,因此,它能受到不同更多世代的愛戴,不然,星際大戰也不用拍3D電視卡通版,影音的強大是穿透在家庭裡,有點半強制性的接收。

許多創作人很努力很用心的和不同企業合作或推展其設計,但市場裡永遠無法取代的聲光就是影音動態市場。而影音在平面之間的合作完美點,呈現出來是另一種藝術。如鄭問的墨水畫,它呈現另層的美學藝術,把霹靂布袋戲充滿戲劇張力的影音,化成另種力量,雖然寧靜卻醞藏了爆發力。而這種美學恆久是無可取代,我在整理搬家時拆箱,我再次看到它的美不因時間而流失掉,它依然完美無暇,它依然充滿讚賞。

 

圖-鄭問 人物-葉小釵

img035.jpg 

 

圖-鄭問 人物-傲笑紅塵

img042.jpg 

其它圖片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