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一件小事,這是微不足道小事,我不在乎任何人覺得我小題大作。

 

在上週跟某人因私噗有爭執,

 

我看到他引用我的私噗,雖然私噗只是一個想法探討,

 

但私噗用意就是設下隱私權限,表示不想公開。

 

我不介意要引用,但我在乎是一個告知,在網路速度越快速時,

 

我們要注意是隱私或公開內容權傳播,也許我是個跨界整合經理人,

 

在創意及隱私的引用特別敏感,我常認為台灣創意等制度做不起來,

 

很大問題就在台灣對基本小事都很不在乎,

 

創意並不是指文創,任何產業都需要創意包括教育,

 

在提案過程中我們經常遇到客戶要比稿或找你去討論,

 

結果案子沒給你做但點子創意卻是你的發想。

 

客戶創造話題及高利潤,我們卻一毛拿不到。於是我們停止生產創意。

 

台灣連代工的機會都早被中國,印尼,越南等其它代工場搶去,

 

我們要發展應是強而有力的創意力。



當我們在破口大罵范植偉的原因是什麼?就是他不該把女生隱私說出來。

 

設私噗就表示內容不公開,其包括智慧或想法,即使話題只是一般。

 

在過程當中,我不是生氣而是難過,

 

既然設私噗表示我信任你,你就該尊重我。

 

尤其現代人的情感根本都依賴網路聯繫,人的五感情緒反而夠透過網路呈現。



網路是可以隱藏真實身份,性別,年紀,體重,婚姻。網路是可以假裝,可以裝可愛裝委屈裝正直,可以說謊。

 

但它卻仍可以赤裸反應處事及待人的態度。


從光速到雲端,一句話可能在3秒內就傳遍整個網路,而現在不就是流行人肉網路搜尋。


我們都要用心去體會及真誠以待小事,為何我們再看不到蝴蝶, 

 

是因為我們都覺得蝴蝶很小到處到有,

 

每個人都抓,有天抬頭看,天空再也沒有美麗蝴蝶,

 

當你失去時你要用很大的力氣再找回那小小蝴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