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1   

讀完這本書的感想是,如同它的封面所說:"我的說話之道,就是把你放在心上."就這麼簡單.

市面上有許多談溝通技巧的書,或者如何教戰在贏在溝通.這本書沒有太多的大道理或賣弄文字的詞彙,

它的重點就在於站在對方立場去說話.的確,在如此荒腔走板的社會裡,大部份的人都只聽自己的想聽的話,想說的話.

忽略對方想說話,裡頭我覺得有一篇章節的想法很值得去說就是:把無謂的勝利讓給對方,懂得認輸的人很懂說話"

前陣子朋友們在討論說"在網路世界裡認真就輸了"或者"對人認真就輸了",或許網路的虛擬世界裡或者感情世界裡的確很難坦誠,

但是想想回說:那贏的意義又在哪裡?每個人都喜歡別人認同自己想法,我也是.前陣子的不愉快,我在給對方一封信之後我心裡放下了,

朋友們說"幹什麼浪費時間在對方上,搞不好他都在騙妳",其實也算了騙了又如何,或許對方有所謊言,那也是他所做的,

那我爭贏了又如何,家人,朋友們不必爭贏,像書裡所說的"舌戰如果發生在情侶之間,那認輸的益處就更大了.和家人或情況吵架,

他一怒甩門出去大踩油門走,你不是更要去擔心他安全? 很多事本來就無謂非要佔上風,默默離開,也許難過或受傷,

但都比爭的二敗俱傷來的好,不是嗎? 世界那小,兜了一圈遲早會碰到的. 

 

這本書好像在談很多說話技巧,但不如說它在教你如何幸福說話,溝通看起來好嚴肅,說話淺顯易懂多了.很不錯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