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 25.jpeg 

PK Girl以前在網路上曾經有買過該品牌的衣服,我還挺喜歡的該衣服的風格。但後來不知何時該品牌在網路上就沒有再看到。幾天前在誠品看到該品牌的負責人出書,和一般談網拍的書不太一樣是這本書的分類非常務實,務實到覺得作者很誠實,誠實到會讓人對自創品牌這件事非常深思熟慮去想很多層面,我自己本身因為有製做商品的經驗,所以對成本概念算非常完整,會買這本書的原因在於它第150頁的成本範例裡,有一行:750件衣服,最少要賣掉443件才能回本

即光單商品其利潤只有20%多而己,再加上人事成本開銷就只剩15%左右。非常誠實點出成本結構,更務實把很多網拍業者所忽略的成本結構提醒出來。不論在批貨,包裝,通路部份,這本書很清楚點出所需要承擔的成本。網路開店不是沒有租金問題,但它有網路業者抽佣,宅配貨運,信用卡的%數問題,結帳回款等要注意的問題。甚至連基礎型的SOP都寫出來,算是非常受用的“攻略本"。

很多網拍行銷書的範例,我個人覺得比較在營造一個網路的夢,什麼正妹行銷或者零成本網路開店,並沒不定很實際,這個什麼都要錢的年代怎會有零成本的事。加盟展每年招商所活存下來的加盟者不到三成。

如果要說品牌建立在設計,倒不如說品牌建立在Excel表上,因為我認同作者書中第158頁寫的,可以找美術設計修圖,也可以攝影師拍照,但身為老闆不能不懂算帳。

這是一本值得推薦網路行銷的書,把成本分析的範例非常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