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paper_01_1024x768.jpg 

戲中男主角萊恩因為職業關係一直都在搭乘飛機租車並住在旅館,也對此樂於其中,同時是各大航空公司的貴賓,總是優先通關,坐頭等艙,享受著被人服侍的快樂人生。人生目標就是累積到一千萬英哩的飛行哩程數,但是快要達到目標的時候,在宵遙的生活裡遇上另一名飛行常客(薇拉法蜜嘉飾演的熟女)發生了露水情緣。此時他的老闆受到一名理財效率專家(安娜坎卓克飾演)的影響,威脅要萊恩結束到處飛行的逍遙生活,回到公司當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萊恩並不是很開心,卻因為妹妹的婚禮,讓他開始思考擁有一個家的意義。於是,他發現他愛上了熟女,飛奔到熟女的住所,卻沒想到她是己婚有小孩的人,曾以為在找到人生的伴侶的萊恩,但熟女不過把他當做生活裡的婚姻調節劑。而在戲中結尾,效率專家沒有如願改善公司,萊恩又回到原來生活模式。


而上星期五那天下午好安靜,我一個人靜靜在整理要拍照的東西,大部份時間我幾乎是獨處,想到一個朋友他曾問我:男人是不是怕妳對愛情是堅定的?男人不需要堅定的愛情態度。我回他:我不明白這句話的意思。我不定要有開花結果的愛情,但如果對愛情抱著是游移的態度,那不如一個人獨處會來的自在。

我曾想過這樣問題很多次,我想你們也曾遇過,當人家說妳要更圓滑,要放下身段,要會撒嬌等等,要改變自己一堆的,是啊,我們要一直改變自己,這樣生活才會改善,開心,這類的話己經好多好多,是有它的道理,但這個道理,隨著年紀增長,它的存在性是否有那麼重要了。

我和戲中的男主角很像,我們都有點給人感覺是菁英份子,生活無虞,自由自在。我一個人工作,吃飯,逛街等。這部戲是由喬治克魯尼飾演一位名為萊恩的專為各行各業公司老闆開除員工的型男。而我在現實生活中曾被二間公司老闆開除過,他們說不是我表現不好,他們說反而是我的能力太好了,不須擔心我找不到工作,因此他們不會覺得栽掉我會有愧疚感。因為能力好,所以當別人做對不起我的事,他們不會有愧疚感,這種事不知在我身上發生多少回了。不管是工作,或友情,或愛情,反正當別人為了減少他們的愧疚時,他們總會說妳會遇到更好的/我知道妳可以的之類。我真的可以說:That is horseshit!

於是,我的生活模式開始像戲中男主角。獨立工作,飛來飛去的,我們對工作上人際關係是清楚,戲中型男要扮演開除人的專家,他自然清楚不會投射私人情感在工作裡,我也是那樣的人,因此,曾經有很多異性朋友跟我說:「跟妳工作是不會對妳產生好感」。戲中型男在開除人的心裡的OS是:「你的死活關我屁事」,Me too!!我又不是來跟你談戀愛的,我幹嘛管你所謂異性荷爾蒙這檔事。但我不像他哩程數有一千萬英哩。而在情感裡,我和戲中型男一樣,當我們去檢視孤單,改變自己,當曾為想某人打開心房時,沒想到我們只是別人生活中的潤滑劑而己。我就曾遇過這樣子情況。

當然,男人如果像喬治大叔,那麼老的有型,大聲表態:我就是愛一個人的自在。此時週邊的人會給於羨慕眼神,叫好的掌聲。多到爆炸漂亮正妹會想前撲後進的接近。而反之女人,卻因為時間的急迫盯人,要嘛,就堅強獨立,年過35後就要想交男友的機會比遇上恐怖份子機會還低。

看了這部戲之後,我會去想不用再去改變我的生活模式,還是自在一點吧。不見得只適合所謂中年男子看,很合所有的人。

 

BY THE WAY,官方網站做的不錯 http://www.theupintheairmovie.com/intl/tw/#/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