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周刊/電視生態沉淪下的文化大危機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4/340-2664135.htm

報導中:「你一定也有過這樣的經驗。一早坐上計程車,路上司機大罵:「現在台灣的電視真難看!」進到公司,隔壁同事也在談,「昨天晚上電視轉來轉去,就是轉不到一台好看的節目」。 類似的抱怨,每天都在我們身邊上演。 台灣電視節目難看,早已不是新聞,但你不知道的是,台灣電視難看的嚴重性,遠遠超乎你我想像。 在全球數位電視大戰開打的今天,台灣電視產業至今還是一片數位荒漠。在數位媒體平台的爭奪戰中,台灣完全缺席,在數位影音內容的製作上,台灣也沒有角色。截至今天為止,台灣的數位電視普及率只有6%,遠遠落後中國的47%、更遑論香港的100%,在全球排名上敬陪末座,只與柬埔寨差不多,以至於台灣電視節目的水平,在少數財團的把持下,近二十年來始終原地踏步。 

其實面對這個畸象一點都不難理解,這跟到公司的電腦上班會發現都比我家的還爛,動不動就掛,動不動就硬體不夠,空間不夠的道理是一樣的,台灣企業老闆也在向下沈淪啊,曾幾何時,你到一間公司上班電腦是好的,不是硬碟空間不夠,就是太舊型很多東西都跑不動,卡卡的,每一間公司的電腦都爛,都己經是無線寬頻,但卻受限桌上電腦,一堆的連接線在你的主機後頭,螢幕看起來舊舊髒髒的。經常聽到電腦又當了,跟周刊說的重播超過八百次之多的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一樣,我們一直被視覺強暴,不想看也不行,所以,久了,我們也隱忍成性,大家一起守舊不動。

反正電腦不動也不是今天的事了,台灣號稱科技國,所有的軟體科技都是領先,技術總是群冠萬芳,就好像大部份的公司的電腦常比自家在使用的電腦還老舊,於是,從上一個到下一個職員再進,這台爛電腦一直會存在,而老闆自己桌上一直換最新最好的電腦,反正做事又不是他,老闆們總炫耀他們換了什麼新電腦,在開會時,每人都印一堆的紙張出來,當老闆或主管問到一些問題時,最常聽到職員回答的是:「資料在電腦裡,等會印出來看。」於是,老闆不耐了,說為何不在會議前把東西印出來,但妙的是,誰知道你要看什麼,不是嗎?這麼多東西,天外飛來的一筆,誰知道你要做什麼?如果那麼希望有效率,為何不把設備做更新。當然,老闆們會說公司換電腦花下去都是錢,廢話,我們也知道啊!!可是,當你停滯不進時,所損失就不止是那些電腦錢而己。不是嗎?

 

我們的電視生態的爛早好多年的事,環境一直停滯不進,住這個土地上己經30多年頭了,週遭生活己經像個髒髒舊舊的鍵盤。打的卡卡的,卻還是不能換新鍵盤。我也不懂為什麼??

 

 untitled.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