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朋友曾經對我說:妳大概不會了解我們這種用熱情去生活的人",我回答他:我其實很了解,只是我的熱情被磨掉許多.

因為我太透徹這個行業的痛苦及折難.而若非有這樣過桯,也許,我無法如此從容回答他的問題.有時心情不好他若問我怎了,我總是淡淡的說:"沒什麼就工作上的東西,自己會消化掉的"我從不說事情的細節及過程,因為它就是把熱情消磨殆盡的過程.我知道他的工作也算是創作一環,我更不會說什麼,不過只是拉拉雜雜的抱怨而己.反正也不是什麼大事.

如同每一個人的生活,都被生活鎖事消磨掉許多自己的信心及熱情,我想我們都不知要如何找回來,旁邊的人總是會說:"妳/你要調整,你要走出來.

喔,難道我們會不知道這個道理嗎?我們都知道.

這幾天都在聽陳奕迅的愛情轉移這首歌的感觸良多,尤其是最後的幾句,"蕩氣迴腸不過換回最美的平凡"我想大家如此愛陳奕迅的歌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因為每個人的生活及工作都是這樣從期待到失望,不停輪轉.不停惡性循環.

這首歌真的很道盡我從事那久的設計經紀工作,昨天再度發生一件事,業主不滿意我們的報價的口出惡言,僅管我們多麼低頭和協溝通,但似乎這樣的下手如此重創對業主來說是理所當然,榨乾別人生存空間是一回事,對他們來說口出惡言更是家常便飯,而我可以撐受所有惡意批評及不耐,但不代表我不會痛或難過.

在你們一次次在砍創作藝術的價格同時,同時也讓創作藝術永遠抬不了頭,就如同把一個賢淑萬能的妻子娶回家,她做任何事為家庭付出,雙手長繭變厚,卻得不到丈夫暖暖的握手.還落得丈夫外遇的背判.

藝術創作就像你要去溫暖一個人是多麼需要勇敢,你愛一個人時你也不知道你能為她做多少事,在她遇到困難時你真的會站在她那邊或放棄都是未知數,因為人心是看不到,因為就如同一段感情不是一頓浪漫的晚餐就可以了.

當這些藝術家們的創作,也是要鼓起勇氣為業主設計或表演最好的一面,才能有下一次的舞台,而舞台上也要有好演員才能開戲,而業主可知道這些藝術家要花多少時間準備,就像一個妻子要為丈夫做一頓豐盛的晚餐也總花心思去市場採買,烹調過後,才換得餐桌上才有那一份美味的晚餐.

是的,藝術創作開價是沒有一定,但不代表胡亂開價,就像那一頓晚餐你吃下去的不是菜市場一條100元的魚,而是無價的溫暖.如果你發現,妻子或母親為了炸一條魚出來,燙傷了雙手,你不會心疼嗎 ?也或許你毫無感覺.

多少藝術創作都是用命換來的,創作人的熬夜長時間做稿,改稿,只為了達到業主可以準時上市,準時開演,熬夜趕稿,準備資料這 不就用生命換來,豈能用你的不到2000元的低價在那大肆漫罵及自以為定位創作值多少.也罷,當你不屑時,不過拍拍走人吧了 .

愛一個人也是吧,現在多少人單身,就因為要不斷燃燒自己熱情,最後了解只要一個老伴而己.藝術創作也是經過許多折磨,最後也不過一個很簡單就是一個做自己喜歡的東西罷了.

 

陳奕迅的愛情轉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YHYV2voD1A&feature=related

 

愛情轉移歌詞如下: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并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産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爲了 最美的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