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到朋友的店裡喝酒,和店長聊起剛結束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上你”裡頭李大仁,她說:李大仁代表不是深情,而是現代人許多行為模式。

我覺得是啊,偶像劇如果會紅表示它反應出現下生活模式。

23:11,看到Email他叫我下載檔案,我和他就像李大仁和程又青,而我是那個李大仁,他反而是那個程又青。

其實現代裡許多女人是李大仁,男人是程又青。

只是我沒有像李大仁那麼深情到默默承受。但做的事都跟李大仁一模一樣。因為愛的很慢,所以,當發現已經無法自拔。

他像程又青一樣很依賴李大仁,有開心的事要李大仁知道,有難過的事也要李大仁承擔,有困難時第一個想到李大仁。他知道我像李大仁一樣是個好人,所以,無法無視當他需要時我總會在。李大仁承受程又青的任性,率性,壞脾氣。他和程又青一樣都用“最好朋友“來掩蓋一切,他也說妳是我重要的朋友。只是我不像李大仁那麼承受。吵完架或做完什麼又重新承受程又青的一切。

我們不知吵過幾次這樣問題,我不想當“好朋友”,他不能接受。我每次都會說我們到這裡好不好,他總不能理解我為什麼不能接受當朋友就好。像偶像劇的拖棚,我覺得很累,我自已也知道一直在輪迴,但這是現實。有時我們不想下去只好選擇離開。劇中李大仁選擇飛到新加坡,我把他的FB等封鎖,他和程又青都不懂,之所以這麼做,就是我們在努力看不見,當看不見時,就是在努力不去愛對方。

因為當年紀越大時會領悟到一段關係長久已經不是用愛情或友情可以代表全部,如果在一段關係,人也不是我的,感情也不會是我的,卻要為對方付出做這些事,對做的人而言都是很傷的。時間很寶貴的。

為什麼在當你說不可能時我沒有權利說我不想當朋友。好怪? 

歌詞很好啊,於是我要 自己假裝討厭你 那麼你就捨不得 離我而去。我不喜歡你佔據我所有思緒。

普遍男生朋友說不能在一起也可以當朋友。我說為什麼要當朋友?你會約她出去吃飯看電影嗎?既然不會,為什麼要當朋友?

他們回..當互相關心的普通朋友。我說普通朋友其實跟陌生人沒什二樣。現代女生每個都獨立,有生活問題會自已解決。

那叫自私吧,你沒法跟一個人在一起,就不該接受對方的好,接受對方的好,又說是好朋友。

哪來那美的事,一個人對一個人的好,本來就是有目的,偶像劇結局也是說穿這個道理。這跟餓了要找吃飯的目的是一樣的。

”朋友“這個詞的定義,當我的年紀越大時,我發現應該給它的定義要更嚴謹。

它不該是用來逃避感情的詞。它不該是做為一個假裝一切都會好的理由。

對,“好朋友”它不該被假裝一切都會好的理由。

就請你尊重我的方式。我不想當朋友。

 

香檳很美,我不適合買醉,我是那種越喝越清醒,居然睡不到三個小時就醒了。 

392365_2513218548061_1181098158_32239195_1571885976_n.jpg   

 

聽到陳奕迅唱“我恨我愛你”,真的好好聽。可惜,我沒有王牌在手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IDSFIHxWK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