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那多年的專案,逐漸感到枯楬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做專案太久,對好多人事物己經沒有感動。一直很希望找回心中的那份熱情,每每看到這支動畫MV時,都會有股無法取代的成就感和溫暖在心裡滿滿的。因為夢實現我的動畫導演夢。

          

1228在大陸新浪網看到韓庚和黑人陳建洲在中國推行Love Life的公益活動,而公益活動的MV動畫製作導演是我首次擔任動畫導演工作一職。在一年前從開始接案時,正是韓庚要從韓國超人氣偶像SJ單飛,在中國做更深耕的演藝發展,夾著SJ高人氣以及經過嚴格訓練出來的韓庚。當初收到Email時有點不太敢相信是他的宣傳來信。他的工作人員說宣傳企劃想法裡想要讓韓庚有一支動畫MV,因為在大陸歌手裡很少人以全動畫做MV。

去年五月到北京拜訪韓庚,他是一位非常有禮的人,在他身上沒有看到偶像的傲氣。他非常有耐心聽我說整個動畫想法。在五月前其實己經從Email往返中設定很多初稿。歌曲的選定一直有在做更動。在做這支動MV時,我己經參考許多華人歌手的動畫MV,包括天團五月天,蘇打綠等。大部份動畫在華人歌手MV裡都是很片段意境式,不太像國外,甚至有卡通虛擬歌手,有比較完整的表現。拿到歌詞時,它的歌詞非常大愛,它並不是在談環保,雖然我們用一個科技環保故事去做,但實際上是在談一個堅定的意念,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能堅持下去。當時我覺得這首歌詞也有代表韓庚從SJ單飛時,很清楚自己未來的路也是艱難重重。

我非常希望這支動畫因歌詞產生有它自己的故事格局,比照電影該有的模式作業,4分40秒裡我要有完整故事腳本,完整角色個性設定,完整分鏡構圖,完整場景設計,完整效果運鏡,宛如一部電影情節。由於的確有考量到大陸市場,因此融合中國神話色彩及未來科技元素,呈現動畫MV製作用心精細,為大陸市場首創歌手完整電影式動畫。

我擔任動畫原創導演,動畫故事腳本由我負責,動畫部份我找了我很欣賞的台灣動畫師游芳湖Donny yu共同執導合作,人物原設定以及分鏡我找了香港動畫設計師Keith擔任,同時動畫裡的貓熊小妹人物修定由台灣插畫師奇異果擔任。我很感謝他們圓了我的動畫導演夢。

故事是讓韓庚化為時空旅人,帶著胖達及小妹,從另一個空間未來來到地球,卻發現大地荒蕪死寂,在黑暗中只有牡丹花散發微弱光芒引導他們。從牡丹花中看到文獻,原來大地因人類的貪婪使用,污染天空,天空的污染源遮住大地,從此失去陽光,萬物正逐漸在死去,只要能找回火和水元素,植物花朵重新深根大地,讓大地淨化。於是他們出發尋找回火和水的根源。歷經重重艱辛的過程及水火精靈的考驗,總於獲得水火精靈所守護的寶物,讓天空重新露出陽光,空氣重新有了新的光合作用,植物盛開大地獲得重生。

故事的架構很一般,因為我覺得在4分40秒裡要好的整體表現是比過於張顯深奧故事來的重要,必須讓人淺顯易懂有共鳴,配合每句歌詞去產生故事段落,讓畫面能配合音樂,音樂能融入畫面,音樂和畫面搭的好是十分加分,而不是各做各的故事。也發現做導演真的要能心狠一點,不要什麼都想留,會發現什麼都想留反而失焦,當中我剪掉不少打鬥畫面。

這支MV完成時並沒有配合韓庚去年推新專輯時推出,當時我想是不是不推了。很多時後案子的確完成沒推出,等了很久幾乎都要遺忘這支動畫。我們花了相當多時間在這支動畫上。每次動畫師把片段寄來,我可以看上一天,每次角色設定師把角色畫來,我可以討論一天。朋友說:「當時妳好認真好用心在這個專案上。」是啊,任何人對能實現夢想的事都非常專一專心,那半年我只接這個案子。能第一次掛上導演名字,是心裡很希望做的事,而能夠實現動畫導演的夢,真的很期待,雖然只是4分40秒的動畫MV,也希望它是經得起時間的作品,我也是個完美主義者,想到這支MV將會在大陸播出,在大陸近年人才竄起,所有水平都要超過台灣時,要展現這是台灣人無法取代的創意力。

做那多年的專案,逐漸感到枯楬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做專案太久,心中對很多事物己經沒有感動。一直很希望找回心中的那份熱情,每每看到這支動畫MV時心中都會有股無法取代的成就感在心中滿滿的。

上個月時韓庚的宣傳有告知會配合公益主題推出,當時說也不確定,那時我也沒有抱太多想法。當這支MV真的當公益活動主題MV時,我覺得很開心,看來等待是值得的。韓庚身邊的人如此用心讓這支MV結合公益讓它在2011年底尾聲正式在大陸曝光,大陸多個網站己經開始播出,非常開心。我想這是2011年末最好的禮物。也是開啟新的2012。

 

 因為夢動畫MV Youtube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142jOrd3Pw&list=FLnOCKzkG6muLXf-m-pj6Yeg&index=1&feature=plpp_video

韓庚動畫MV介紹-6.jpg 

韓庚動畫MV介紹-8.jpg  

韓庚動畫MV介紹-7.jpg 韓庚動畫MV介紹-9.jpg  韓庚動畫MV介紹-10.jpg  

p005.jpg p006.jpg p007.jpg p008.jpg p009.jpg p010.jpg p014.jpg p015.jpg

貓熊小妹 實體公仔。

小妹.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