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865  

以深夜都會心情為題材日本食療系漫畫夜食堂從2006年開始發表於小學館漫畫雜誌大受歡迎,故事背景是以 新宿街裡一條小巷弄,由老闆以豚汁套餐和脾酒等完全以老闆自已可以製作食物為主,營業時間為零時到早上七時左右,在門簾上僅寫著「めしや」(飯屋),以主人和常客之間心靈交流故事大受歡迎,可謂是食療系漫畫。(其實這部漫畫會讓我想起日本漫畫家柴門文的東京愛情故事。就是大談東京都會生活心情.)

「橋本啊,要畫出好漫畫來喔!」

在看這部漫畫時,漫畫裡的一段段的故事都在回味人生際遇,進來的客人都著他自已的故事,而老闆用自已當天有什麼食材,有什麼心情來做料理。做到什麼滋味就像人生下步會如何真的都不知道,酸甜苦辣好不好吃只有自已知道。在第72夜裡吃過五花肉番茄卷裡的漫畫家,手塚修得到新人獎受囑目出道,但後來又落没,而同樣也吃了五花肉番茄卷的木橋本啊!日本漫畫界是個殘酷的世界。要加油啊!

 P1040545  

以新宿巷弄食堂為背景的深夜食堂,其實在東京到處都有,主要是都會人的心境故事,生活居不易的無奈,變成食堂故事.深夜食堂以在日本動漫來說雖不算超級暢銷書,因為主要族群是以一般上班族為共鳴.到東京時,走在夜晚巷弄時,可以找出屬於你的深夜食堂~

在新宿裡有一間小店很可愛,叫味噌屋八郎商店,是一間日本傳統拉麵店。其實它的擺設並不特別。沒有特別的裝潢,店內圍繞櫥房的吧枱桌,餐點販售票機,牆上懸掛外套的衣架。就是一間平凡再不過的日本傳統拉麵店。老闆娘會用中文招呼華人觀光客。而和一般拉麵店不太一樣是除了它的拉麵口感味噌特別濃郁之外。老闆在桌上放了一張已經模糊的“食之禮“的自製肖像的可愛漫畫圖說。希望客人明白老闆可是很用心在製造每道拉麵,要客人在吃時也要表現客人的禮貌喔,要大口出聲的喝湯,而且還可以加飯變成泡飯(日本傳統泡飯吃法),非常的可愛。

 

味噌屋八郎商店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西新宿7-5-5

營業時間:AM11:00-PM23:00 (PM23:00之後仍可入店)

日本taelog網站介紹連接:http://tabelog.com/tokyo/A1304/A130401/13093862/

 IMGA0056  

(店內掛衣服是日本拉麵店內常設的)

IMGA0049

(老闆和老闆娘..老闆酷酷的)IMGA0047

(哇,食料超級豐富!)

IMGA0052  

(老闆用可愛的漫畫告訴進來店裡的食客們吃拉麵的禮節)

IMGA0050  

IMGA0051  

(每個部驟我都有照做喔!在吃完時,我可是很大聲的一句:ごちそうさまあ!!)

IMGA0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