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東京秋葉原是以動漫週邊商品為主攻,最新的玩具最快的漫畫週刊等等在秋葉原都可以找到。而不由得讓我回想到從事玩具市場這段。玩具百分之99都是和電影動漫有相關的商品,玩具市場雖然有陣子以藝術潮流玩具當道,不過動漫有著故事做為基底架構,人們先由故事去認識主角肖像,因為喜歡而想去收集週邊相關商品,玩具市場最終還是以動漫是為主要市場。秋葉原大樓林立,世界のRADIO會館在秋葉原時間非常久,有五十年歷史的世界のRADIO會館在秋葉原裡如同是精神像徵帶領著秋葉原走過無數的風雨,記載秋葉原的源起和現在。而從電器販售到結合到動漫週邊,世界のRADIO會館也在跟隨潮流脈動改變著。在秋葉原共有三棟世界のRADIO會館,不過,一號館是秋葉原館別裡最明顯,黄色的招牌對著中央通り和電氣街口交叉,似乎在說:「秋葉原的世界就是從我這裡開始。」

P1050250  

 世界のRADIO會館秋葉原一號館店址:東京都千代田區外神田1-15-4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 (各樓層年休時間以官方網址公告為主) 

 從世界のRadio館開始到電氣街上每一間看的到的都是幾乎是玩具週邊商品。在秋葉原會看到的都是滿坑滿谷的玩具,而動漫御宅文化本來和玩具模型、電玩的關係是緊緊相密連結在一起,才會形成特別的文化經濟。日本的動漫御宅文化所創作的流行範圍非常龐大,不管是Cosplay、同人誌、流行新詞等等,在我的感受裡,它在日本是一個很強大的文化力量支撐日本人生活,雖然日本電影(電車男)將日本御宅族生活文化表現讓人印像深刻,不過,也因為有了動漫御宅的出現讓整個東京生活文化色彩的是豐富美麗。

_1040335  

世界のRADIO會館裡有很多間玩具店,列舉會館裡以下三間:

海洋堂一向以細膩細節聞名,深受御宅族喜愛收藏。

_1040328  

在這裡陳列幾尊1:1 人型,如北斗神拳主角拳四郎。

  _1040319  

福音戰士﹣凌波零。

_1040327    

神奈川縣的AZONE公司所出產的娃娃。就是如同日本的芭比,為目前日本娃娃的夢幻天團到後期它也延伸出BJD娃娃一種,不過,我覺得它算是容易上手的BJD娃娃,樣式完全以日本萌系為主。日本是一個生活美感極度高的國家,每個日本女生都非常喜歡妝扮,AZONE所出品的娃娃完成每個日本女孩小時後玩扮扮家家酒的夢。把自已的喜好打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穿扮,投射在娃娃身上。分別為可愛系例EX、Lilia、Luma Rock都有各自的忠粉簇擁著。而AZONE所出品的娃娃非常的日系,不管是衣裝或臉表情以及身型完全是日系標準。目前以通路來說,要購買相關產品都可以在AZONE的官方網站上買到。直營店算不多的AZONE,到了秋葉原是值得到世界RADIO館的AZONE門市逛逛。

 AZONE葉原門市: 東京千代田區外神田 1-15-4 (世界Radio會館六樓)

 _1040314  

Yellow Submarine『黃色潛艇』

在世界Radio會館的四樓的Yellow Submarine前一排排的扭蛋機台 ,感覺很壯觀就讓 忍不住想轉,雖然Yellow Submarine是以卡牌為主的販售店。說到日本的卡牌文化讓人想起遊戲王和神奇寶貝等卡漫,包括了甲蟲王者,這些都是很受歡迎的卡牌遊戲。而日本的卡牌不管種類非常多種(包括職棒卡牌,偶像明星卡牌等)並都是價值不菲的收藏。因應卡牌所產生的遊戲機台數年前最讓小學生瘋狂就是甲蟲王者由SEGA所研發出來的卡牌機台遊戲。卡片收藏在日本一直是行之有年的文化,而動漫角色在卡牌也是一直是主流市場。

Yellow Submarine『黃色潛艇』葉原門市: 東京千代田區外神田 1-15-4 (世界Radio會館四樓) 營業時間:AM10:00-PM21:00 

_1040312  

(卡片自動貼紙封膜機,只要將像是會員卡或者是通勤用的交通卡, 選擇想要的圖案,將卡片放在封口推進,就可以貼上。也太方便了吧!!)

_1040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