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7.jpg  

東京近郊的深大寺是僅次於淺草寺歷史時間東京的第二古廟,和淺草寺位於都內JR便利地鐵位置不同,深大寺位於東京近郊調布市內,調布市不管從東京都內哪個地鐵線轉都需搭乘京王線(八王子或橋本行)方向,到了調布站在對面車站後再搭調31公車直接在終點站深大寺下車。

 IMG_0317

深大寺非常幽靜廟寺雖不大,吸引很多外國遊客到此,有著著名的手打麵。

IMG_0359  

IMG_0358    

東京郊區的調布市是鬼太郎作者水木茂先生曾長期居住地,深大寺前的鬼太郎茶屋是鬼太郎在人間居住地,希望能夠和世間動物等和平共存,茶屋建築是超過40年的木屋,深大寺則是僅次於淺草寺的古廟,深大寺供奉的是阿彌陀三尊;寺廟是神所居住的地方,鬼太郎則是現實人間所幻化的鬼妖怪,深大寺和鬼太郎茶屋搭配創造出不可言喻微妙和諧感。 

P1060558   

IMG_0322  

P1060443  

世界二戰後的日本,處於從戰敗國積極重建,昭和時期的漫畫家們漫畫家多以正面歡樂故事題材為主,當時的漫畫也多以出租漫畫兒童消費群為主 。自小喜歡各種鬼怪題材的水木茂,雖然在漫畫創作過程受到不少阻礙,最後可以自己所喜歡題材風格受到歡迎。

P1060493  

原名為「墓場の鬼太郎」; 當年因要播映動畫時,因怕墓場二字不吉利,而找不到贊助商肯贊助,由作者水木茂改為ゲゲゲの鬼太郎;發展至今各類商業週邊都深受讀者喜愛。

P1060453P1060455P1060480    

 一樓有著各類甜點及飲料的喫茶屋及同時有不同的週邊商品販售著;甜點多以日式風格混合西式為主,小巧的銅鑼燒餡上印製鬼太郎各角色圖案,餐單以彩色繪畫呈現甜點;相當可愛,如果可以再加添鬼太郎漫畫風格繪製的話應該更有氛圍。

P1060449IMG_0326IMG_0325  

 鬼太郎茶屋二樓除了不定期會舉行主題展覽外,因為是典型日本房屋,房屋裡的塌塌米地板、日式拉門、日式木櫃等都充滿昭和時期的味道,在拉門後隱藏著各式妖怪,嚇到不少小朋友,很多小朋友上來二樓都緊抓著父母的衣服不放。

P1060491 P1060508  

二樓陽台對面是一片樹林;陽台裡放置矮木桌及長板凳,卻讓人感到非常的寧靜。屋內妖魅和屋外自然變成對比交錯著不同世界,如同鬼太郎居住在鳥居前的神寺。

P1060499 P1060534  

P1060513P1060514  

IMG_0334  

P1060533  

同樣為昭和時期的漫畫家,水木茂和其它從常盤莊出身的新漫黨派漫畫家非常不同,水木茂一生並非順遂;真實經歷戰爭前線戰役退役失去手臂,日本昭和時期為日本戰後重新建國最重要的時期,因此在當時不斷唱導正面和希望的日本,水木茂選擇較黑暗面的題材,一度讓創作生涯 跌到谷底。而後得到日本文化最高紫綬褒章;水木茂因喜愛妖怪題材,熱衷習俗傳奇;也擔任過世界妖怪協會會長。

book  

昭和世代出身漫畫大師不單為自己留下交織著生活真實血淚精彩萬分的人生;進而影響不同世代跟進。

IMG_0364  

他們就像深大寺的美;擁有深層寧靜平和。

IMG_0371IMG_0352IMG_0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