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46  

京都擁有日本最久首都遷建歷史,而使京都市內的神社密度最高,清水寺到伏見稻荷大社等不管是環繞著洛中或洛北走,京都至今包圍著大和民族最神秘妖艷的色彩。二月的日本很冷,京都也一樣,時而下點雪時而飄點雨,西本願寺裡一株櫻花提早開;陪伴她卻是冷洌白色的飄雪。

IMG_3799

P1060734IMG_3806  

 

二月的京都即使露出太陽, 氣溫只有一二度不到,因為有陽光會讓人感覺冷的卻很舒服。

IMG_3879.jpg    

由國小改建的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是藏書最多的漫畫館,搭乘京都市営地下鉄烏丸線烏丸御池駅2號出口右走不用二分鐘就能看到。 

P1060740.JPG  

P1060750 

館內有從1962年至今的各類漫畫書;藏書量非常豐富。

IMG_3844

IMG_3849  IMG_3842  

所有的書籍在此都可以免費閱讀,由於是早期日式建築式國小改建,樓層只有三樓,二樓有附設漫畫研究室,要先經過申請或相關工作人員才能使用。博物館內很多地方未經過同意是不能拍攝的,館內的最顯明標示就是日本漫畫之神手塚治虫之作品〈火の鳥〉立體雕像塑立在館二樓高處;由一樓往上看,仿佛展翅飛出博物館般。

 IMG_3847 IMG_3848  

  

館內超過30萬冊的漫畫書不僅有日本本土作品,包括其它國家語言受歡迎的漫畫書,因此可以在博物館耗上一個下午都不為過。

IMG_3850  

IMG_3840  

從漫畫文化看到大和民族在古老京都裡,不斷在追求與國際接軌新發展外,卻仍堅持自己的文化脈絡。其實這個國家的文化很衝突;非常崇洋可是又不斷張顯保護自己的色彩,如同火之鳥般飛過地獄試煉後重生般很美。

IMG_3880.jpg IMG_3881.jpg  

IMG_4030IMG_4035IMG_4089  

這麼妖艷多變的京都,每年不同季節裡來到這裡都可以看到她不同的變化,那麼博物館紀念幣就不用急著一次收集完。因為還會再來。

IMG_3852  

 

 

 

京都國際漫畫博物館

http://www.kyotomm.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