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3  

淺草Asakusa是日本著名觀光旅遊景點淺草寺雷門、七福神居、花月堂等景點每天匯集不同國家觀光客淺草也是充滿動漫景點地方。淺草店家上可以看到佇立江時期造型人型仿拂走進濃濃浮世和風動畫世界。淺草是交通集匯中心不單是有許多支線鐵路交匯也是東京水上觀光巴士船起點。利用最便利JR線及水上巴士,淺草Asakusa可說是動漫一日遊好路線,在地有日本知名玩具公司萬代株式社會總公司,從淺草車站到龜有站算近線,再乘坐知名動漫家松本零士大師設計東京水上觀光船遊河到台場看 GUNDAM 鋼彈。

BANDAI離雷門約15分鐘走程,從淺草站直走遇到駒形橋前大馬路路右轉直走約五分鐘就可以看到駒形一丁目。打造出宅男界天堂,秋葉原Akihabara裡滿街琳瑯滿目玩具許多都來自這間公司。 BANDAI 早期以塑膠組裝模型開發玩具,致力材質上色研發技術,著名的聖鬥士星矢以黃金聖衣系列,玩具外型閃閃的發亮質感,使得許多玩具迷即使不看聖鬥士星矢動漫都想買;其系列在市場瘋狂銷售。塑膠玩具質感是玩具業界翹楚。

DSC_0310DSC_0199DSC_0316 

 萬代株式会社 株式会社バンダイ/ BANDAI 地址:日本東京台東區駒形一丁目 48 官方網址:http://www.bandai.co.jp

DSC_0572   

《烏龍派出所》原名為(こちら葛飾區亀有公園前派出所)目前在台灣電視台依然在播放「烏龍派出所」卡通,在日本是超過三十六年的日本國民動漫。作者為秋本治從1976年開始連載至今,仍在集英社所出版週刊少年連載中,依照維基百科目前所記錄到目前為止已經銷售量為一億五千本以上。龜有派出所的場景設定在東京葛飾區,就是現代JR龜有站出站所在。

DSC_0576  

從淺草站到龜有站大約40分,中間要轉千代田線的常盤線往龜有方向的綾瀨站台上再轉龜有站,並不是像動漫裡如此輕易整天穿梭淺草。要不是因為動漫帶動才使得龜有站變的很有名,葛飾區在東京是非常小一區。

DSC_0583

真實的派出所。 

DSC_0591

真實的龜有公園。在公園裡有二津像的長椅。

DSC_0593  

 南口過馬路的對街巷子就是南口商店街,以二津堪吉最著名「伊勢屋」甜點店,是作品裡有出現真實店家,專以銅羅燒,紅豆燒,手工蛋捲等現做為主的店家,全店傳統日式點心口味很多,店內的坪數不大以外賣為主。伊勢屋人氣銅羅燒單一個大約120日元,有紅豆以及抹茶二種口味。販售不同組裝甜點都是以二津堪吉肖像為主。

DSC_0628DSC_0637

在伊勢屋的店外陳列上有作者的親筆簽名版以及原稿複製畫,裡頭有畫出眾人們排隊購買伊勢屋的銅羅燒。延著街道走可以看到以三個小朋友為主的銅像,是兒時版的二津堪吉。

DSC_0633DSC_0601  去完了龜有就可以回到淺草去坐松本零士號。

DSC_0225  

出生1938年松本零士まつもとれいじ創作每部動畫片都對日本動畫有具時代影響力 曾獲得日本紫綬褒章傑出藝術貢獻動漫人士在日本有著舉足輕重典範地位,作品有:宇宙戦艦ヤマト(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等名作。深深影響日本許多動畫走向;松本零士由於對天文、武器、考古等多方面有深入的研究更擔任了日本宙少年團的理事長由於松本零士作品裡頭軍艦設計非常極具現代感。 美國對銀河系的故事題材一直很拿手 ,如企業號或Starwars等,以軍事以及電影事業科技發達國家一直領導全球市場能要媲美西方代表宙戰艦故事松本零士的作品對是足以重量級代表。

DSC_0113

DSC_0652 

 隅田川在東京灣支線的一級河川全長23.5公里河川上有許多重要的日本橋道。如吾妻橋、日本橋、佃大橋、中央大橋、永代橋到豐州彩虹橋等等共有21座橋。由松本零士親自為東京水上巴士設計一艘充滿未來感被形容以在夜晚會散發如星月般光輝的松本零士號在東京隅田川裡擔任起觀光使命。

DSC_0669  

DSC_0647  

DSC_0650

DSC_0662  

DSC_0661   

 由淺草為起點的平時水上巴士班次不少不過尾班只到下午5點半。松本零士號一日只有三到四班雖然官方網站有公佈一日固定四個班次時間實際購票以及班次要以現場銷售狀況公佈為主。松本零士號裡頭非常寬敞中間走道不擺設座椅。在座艙尾裡有吧枱可以販售一些飲料點心等。一般水上巴士靠站從淺草起站中轉站日の出棧橋終點站台場海濱公園。松本零士號中途不靠中轉站從起站到終站約莫40分鐘左右隅田川上可以看到東京許多重要的地標每經過重要的景點便會有廣播介紹不過介紹語言僅日文為主在沿途有時在岸上人們會向觀光船揮手。

DSC_0654  

DSC_0665  

DSC_0686  

最後終點是台場就可以去看鋼彈,是不是很完美的淺草動畫一天。

_1040364  

淺草祭典多元讓人印像深刻外,除了著名淺草寺及觀光巴士,從淺草所出發動漫所串起旅程沿途都看到淺草另潛在樣貌。由松本零士號近看晴空塔所帶出來不同東京城市風采,如同淺草TOKYO HOTARU的祭典綻藍綺麗絢爛令人讚嘆不已  

DSC_0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