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ul 14 Tue 2009 10:30
  • hi,M.J

hi,Dear Michael:

追思會己經舉行過了,有關你的各方的流言依然不斷佔據各大版面,今天看到某報寫著其實你是同志,但這一點都不重要,即使你是,都無損你的供獻,而是同志又代表什麼,不懂,越來越不懂媒體到底在做什麼,同志有什好報的,而且這也不是新的議題了。

你生前致力於各項慈善,是全球藝人以個人名義捐款最高的藝人。當我們覺得世界的亂源越來越多,也要反省為什麼我們老在討論別人的不是,而不肯去肯定別人的正面,是的,八卦才有人看,才有銷售量,八卦娛樂生活,這些我們都知道。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想要一隻這樣的鋼彈。

gundam 

引用來源 http://motocity.com.tw/gp2/viewtopic.php?t=232707&sid=f76c7c7e3306972aec0482d0ff930f93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每個國家裡都有屬於自己的"次文化",不論是美國的星際大戰或日本的鋼彈等,隨著授權推動,將這些醞藏著高利潤的龐大商機結合不同的方式,更拓展不同的消費族群,像keroro與鋼彈的相互拉抬,keroro的漫畫設定是以給女性族群所看的少年漫畫,卻在裡頭結合鋼彈話題,讓以拉近男性族群。巧妙的結合讓不同族群產生了交集點。

我無意翻到這本畫冊,它很久了,但一張張拿出來時,它依然完美無暇,這是我很久前待的公司所做的合作,我也很感謝鄭問老師,他人真的很好。老師的畫充滿藝術,不虧為水墨畫的漫畫大師。布袋戲(掌中戲)在農業社會裡扮演很重要的娛樂,不管是早期雲洲大儒俠或目前的霹靂布袋戲,它的演進及藝術價值也開始分層。從野台戲的純樸到商業操作,霹靂布袋戲由錄影帶時期出租,到自家電視台播放,進而拍攝了電影"聖石傳說",結合燈光效果讓人震撼到布袋戲所跨越技術在短短數年裡快速累積龐大的消費群。

影音一直是很強大的力量,許多設計師透過出版,展覽或商品,都不及影音市場來的強大,它是以每天播放頻率在深植人心,它遠超越許多平面設計或立體創作的力量,因此,它能受到不同更多世代的愛戴,不然,星際大戰也不用拍3D電視卡通版,影音的強大是穿透在家庭裡,有點半強制性的接收。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天氣真好,下午參加了朋友的小型婚禮,他是假面騎士迷,所以,在婚禮上來場假面騎士劇場演出,婚禮是屬於不到100小而迷人隨性派對,沒有繁文儒節的進場或新娘多次換裝秀,新郎也沒有西裝領帶,就在陽光煦煦清爽春風裡享受郊外田園式餐廳自助式的餐點,輕鬆而自在渡過可愛的婚禮。

假面騎士的婚禮 

朋友偉人,等會要演出壞人角色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本月份刊出 我為idea雜誌撰文寫的 「開創潮流公仔小公司蛻變引領時尚大玩家」

部份文章來自我的blog發表文 Medicom

 為Idea雜誌的撰文 為Idea雜誌的撰文2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RITTEN BY AMY  禁止轉載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政府擴大內需經費提撥800億時,在文創產業上的幫助只是口頭提暢消費而己,

其實台灣的創作能力都不輸國外,能力好的人真的很多,但為何台灣創意文化如此難行銷,就我個人觀察,

都是陳年老問題了,而我相信未來要解決也是困難重重,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原子小金剛3D動畫版於2009年10月正式上映 http://www.astroboy-themovie.com/

Astro boy 

必定再掀起一股電影風潮,漫畫大師手塚治虫的作品作品裡我最喜歡原子小金剛,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點確定你的志業」,和朋友聊到最近失業潮和高學歷高失業群,七年級很多碩士畢業,正式出社會可能都27接近30而立,而六年級的中高主管又是公司裁員的第一個目標,我也不知道自己幸不幸運,身為六級生中段班的我,專科一畢業就開始工作了,後來因緣際會去了香港,當時在香港工作給我的是震憾教育,香港人基本上英文底子不錯,所以剛去時我覺得好自卑,英文沒他們好,廣東話又不會,但我遇上香港回歸,港人要開始學普通話,所以要用普通話和我交談,說話速度變慢,爾後一連串的工作累積及環境,我學會廣東話,英文也迅速累積。我面對都是超級大卡級的明星老闆或設計師等,我就像電影裡的「穿著prada的惡魔」裡的小助理一樣,簡直有過之而不及,不可以把買回來的牛肉麵冷掉,代言的明星連他的助理都要伺候,老闆愛吃手工饅頭師父退休了還要去把他找出來,訂飯店不可以訂20樓以下,因為香港人很信風水,做宣傳時要面對Fans的漫罵時要微笑以對,面對大品牌的窗口如期赴約,不是要再門口等上30分,也曾經一句說忘了要你回去的鳥事都曾發生過。

 

其實到目前為止我依然在忍氣吞聲在做每件事,也很孤單,有時也很無助,也不定快樂,也一度思考要不要堅持走下去,直到今天,也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不過,我學會一件事就是遇到任何事要把傷害降到最低,要有止跌的準備,不論是做哪份工作都要早點確定你的志業,因為人生苦短,所有往後穩定和成就都必須在時間裡累積跌撞,背判,傷心,痛苦,失敗,折磨,迷惘而來。那些真的都很傷神要靠時間來治療。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潮流玩童Kaws 和 日本Medicom新合作商品

台北獨家販售店台北販售店:www.invincible.com.tw

相關Medicom 和 Kaws 先前寫文:http://Amykiki.pixnet.net/blog/category/1363178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