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也不是全然都是美好的,而讓人最驚訝最不好美好居然是紫禁城(故宮),此話說的好:只能遠觀而不能近看。僅管要保留歷史的全貌,但康熙或乾隆皇可是會去花錢照顧和保養,也沒因這是明朝留下來的東西,就不照顧,畢竟它是家裡的東西。明清朝皇帝要是知道你把我家開放參觀也就算了,那你也至少打掃好一點。誰說旅行都一定要寫美好的一面~這才叫真實人生旅行!

1.外頭的牆很完整,但走進內牆,整個傻眼,剝落成那樣..真是金絮其外敗絮其中,從一進門你就教我復習成語。

IMG_0044.jpg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在這裡很好,一直很喜歡一個人旅行。這裡很美,它讓我的心變更柔和了,也寬了,
IMG_0623.JPG 

旅行從這片天開始吧。古典湛藍的顏色完全不輸天。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手上那柱香它將你的真誠意念傳達上天,貫注不僅是你的希望,更代表你的真誠及謙卑。深信上天定為你守護。

IMG_0262.jpg 

我也這樣子想,在北京雍和宮裡,它有千年藏傳佛教的力量守護著,進到這裡你感到一片安祥的氣場圍繞著你。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ook1   

讀完這本書的感想是,如同它的封面所說:"我的說話之道,就是把你放在心上."就這麼簡單.

市面上有許多談溝通技巧的書,或者如何教戰在贏在溝通.這本書沒有太多的大道理或賣弄文字的詞彙,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不完美是我最喜歡的一種美,凡事完美會有距離感,昨天在噗浪裡分享部落客一篇文章,

文章內容是講述老夫老妻在一個午后約會裡,老公在多年以後仍可以和老婆像對戀人般對話。

多年以後仍可以如此就是完美了,雖然生活中有那多不完美,小孩子的教育,工作上的壓力。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清晨是最容易面對自己的時後,全素顏,毫無妝扮,也毫無罣礙,可以清清楚楚,安安靜靜看著自己。聽到自己心裡最清楚的心跳聲。

照片 19.jpg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說一件小事,這是微不足道小事,我不在乎任何人覺得我小題大作。

 

在上週跟某人因私噗有爭執,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年應經濟部塑膠發展中心在台中的演講,以下是演講稿,己收錄在2010年台灣經濟部塑膠月刊中。

  2010塑膠月刊-修2-37.jpg   

演講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女性眼光看完ECFA辯論,男人女人的辯論果可以看出男人女人的態度。

男生:要把眼光放遠跟世界接軌!

女生:現在談的是家裡的事,跟全球有什麼關係?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人在長大之後會經常想起的是童年回憶,會常想起有跟阿公阿嬤的相處一切。我愛吃水果原因是因為阿嬤常把拜拜的水果留給我。在阿嬤家總有不少童年回憶。隨著阿公去世,阿嬤完全失智在養老院等待著生命最盡頭的一天,隨著叔叔的敗家讓阿嬤家變的灰暗,很臭,沒人打理,神桌上的神明像己不見,只剩祖先牌位,要慶幸叔叔沒把祖先牌位沒弄丟嗎?我己經很多很多年不曾踏入阿嬤家,對它回憶越來越模糊。前三年叔叔跑路,阿嬤家更是亂成一團,荒廢像鬼屋。近年來父親的經濟能力不好,無力打理房子一切,每天只能去給祖先牌位上柱香,清理小型雜物,但對大型的家具廢物等都無力再清理。整個房子非常死氣沈沈,這個房子是父親未來想回來養老的地方。

今年除夕,我跟父親去阿嬤家看屋況,除了沒有人氣外,屋內雜亂像廢墟把童年回憶都淹沒掉,神明桌黯然在客廳中,我突然有種想回來的衝動。因此過年後,我就開始請人來估價,將大型廢棄搬掉,拆除隔間,粉刷,電線等工程,我並沒有很有錢,雖然我是需要一個地方做為新office,但即使最後沒有做office,我也想出點力為阿嬤家打理門面。

除夕當天我點了香,很久沒有給祖先牌位上香了,告訴祖先,我要回來打理房子。自從開始打理房子那天起,我每天到阿嬤家給祖先上柱香,而工程進行的很順利,過程中所有費用降到最低的做法,一個星期後屋子的雜物清空,重新粉刷乾淨。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