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看了一則新聞,標題:八年級生上Facebook跟主管抽煙沒二樣,新聞的連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3/116/2g7cw.html

我能認同八年級,但有點悲哀的是,七年級叫草莓族,八年級叫游牧族,,,那那那那....我是六年級生哩........那我叫什麼?

我想大叫啊!!!!

我叫夾心餅,我年紀不大不小,我的爸媽是四年級生,出生在1971到1980的一群夾心族,為什麼我們叫夾心餅,夾心族經過有十大建設時期,但可能剛出生不久,阿公阿嬤們在的年代要阿爸阿母多生,六年級生大部份都有上有哥哥姐姐,下有弟弟妹妹,要做表率,六年級生被教育你有起家使命。

六年級生有髮禁,依然戒嚴但因為年紀太小,什麼叫戒嚴我們不懂,但到電影院要起立唱國歌就對了,來到1980年代,有陳淑樺開始唱歌,股票狂飆,但六年級生還是只是個小學生,什麼都不能做,就依然乖乖讀書,依然是壓抑的年代。

六年級生悲哀一點是,六年級生大部份被要求早出社會,可是,今天大學變的很好考!突然要求高學歷起來了,但當年很多阿爸阿母可是說讀大學很貴的哩,所以六年級生專科畢業比例最高,以為早早出社會工作可以卡位,可是發現在社會工作10年多,原來四五年級生原來比想像中的難纏,最可怕的是,什麼碗糕?!上修60歲才算退休年紀,這時夾心餅真的會發霉,因為夾心餅離60歲的年級還有一大半,再怎拚都是小主管。接下來問題可好了!!!!

此時七年級居然跑出來,上頭嫌我們老,下頭嫌我們固執,但上頭要我們管下頭,感覺又回到小時後,爸媽叫你帶弟妹的感覺,小的做錯我們扛。小的給你找麻煩,小的嫌我們管太多,老的又不給我們出頭。於是,夾心餅肚爛了,紛紛開始出走潮大部份都自立門戶,因為發現這個社會資源早被那些四,五年級生吃的精光大權仍在握,被壓抑的我們又沒有七八年級的大膽!但不想再被夾殺下去,因此有一堆工程師放棄高薪做自己的感動故事,但其實創業變的沒有那容易。孩子生了,離婚了,失業群最高最難找有二,新鮮人和中堅份子,六年級生就是中堅份子。因為,你會發現五年級生原來他們還在哩!!就像英女皇說她到死之前不退位,查理士王子變成世上在位最老的王子,可能直接傳位給威廉王子,(查理士早就不爽了!從小聽妳的,還娶了我不愛的女人,結果,妳沒有要退位@@)就是這個感覺.... 

六年級生不像四五年級生早婚。六年級熟男普遍覺得六年級女生太強勢太聰明,所以六年級熟男喜歡年輕美眉,讓他們有被崇拜的感覺。六年級女生若沒有結婚生小孩,鐵定難找對像,七八年級男生喜歡六年級女生的輕熟女魅力,六年級女生經過大風大浪總算知道不能再乖下去,再加上七八年級還沒到位的知性,六年級女生趁還有這個優點,反正女人戰場無年齡,可是啊,六年級女生心裡很明白一旦再過五年,又輪迴到青春肉體肉博戰。下手一定要狠了,管你差幾歲,只要你富幾代,反正美容醫學昌明一定可以把自己搞的很童顏!

經過瑪丹娜,麥克傑森,到席琳狄翁再到女神卡卡,從張清芳到周杰倫到Super jounior。從要接數據機到無線網路到光纖,從ICQ經過Msn,從Blog到Facebook到twitter,六年級吸收這世紀所有的產物變化,六年級生絕非七八年級生想創意不夠,相反新舊夾在中間的六年級生,才是超級中堅份子,能欣賞舊的,接納新的,我們一樣跟七八年級生心中有不少怒氣,但卻變成夾心餅!!變成新舊之間的潤滑劑,我們比七八年級更想做自己,但年紀有了,但不老啊,只是人生無力,做太好想上不行,做差想下沒有。

六年級生要告訴七年級生的是,六年級生經歷時代過程很像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越活越接近年輕族群,六年級生有個特性就是韌性堅強,我們知道你們可能不是爛草莓,因為當年六年級生整天都被罵沒路用,哈哈哈,這下80後的Angelababy出來,接著九年級也要出來,到後頭我們只會有共同一個想法就是2012年來吧!看來,好像大洗牌也不錯,總比大家和著一堆爛泥來的好!

想起很喜歡的Michael Jackson,流行音樂至少永遠是共同語言。從今日一堆怪現像讓MJ在世行為顯得都不怪,我也不想硬裝小,硬把女神卡卡拉進來,Michael Jackson是連八年級生都會說讚的流行天王!管你韓流有多紅,卡卡有多搞怪,MJ在前連卡卡都要敬三分,職場倫理還是要有!See!我們還是懂的!我們沒有要高功震主,但至少讓我們出頭一下。不要非得照以前走,老人言有道理,但連MJ生前都知道消失一陣子讓下面上位,才顯得他的無敵尊貴!


請點下:(1995 Scream MV,至今仍是超強MV之一。)

Michael Jackson's Scream MV:http://www.youtube.com/watch?v=w1Zl1stDsUI&feature=share

(Michael 在1995年就有wii的概念了!一起叫吧!!!!! Scream!!!!!!!Michael 早叫我們叫了!!!)

michael01.jpeg 

 

P.s MJ為何仍被當今流行樂最為推崇在於他做的事是超越時代界限,MJ的早期MV或演唱會至今再看依然震撼,絕對無人能及,所有新生代都不想要高功震主,但如果上位的人會帶領我們往前看也願意突破放手,那我們也願意像推崇MJ一樣,永遠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