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攝於法國。

DSCN0623.jpg    

 

睡前喝了酒,很好睡,也睡得很沈。雖然今日沒有陽光普照,卻有泌涼的風。昨夜看完電視播出的聽說就不知覺睡在沙發上。


沒有去安慰朋友失戀KTV,沒去看DJ朋友的演出,雖然他們昨天全都在同一個地方,照理對我來說其實挺可以方便行程,可以去付約完朋友KTV完,只是走到隔壁街看DJ朋友的演出。可以很開心渡過一個熱鬧的下午。不過,這二件事我都沒做。


在某個程度上大部份時間都是獨處,雖然我是個聽人,但卻是會把聲音排在外頭的聾人。我羨慕朋友在失戀可以約朋友大聲在KTV用歌聲宣洩,我羨慕DJ朋友用音樂的聲音帶動人心的喧嘩。昨日東區街頭除了百貨週年慶外,有石化遊行抗議聲,有華仔的簽唱會,城市裡熱鬧非凡,這些都是聲音生活的能量。


但有時後,獨處可以靜靜聽到風的聲音卻是我想要做的,朋友的失戀並不是不想給他打氣,人生就是如此,沒有完美而是一團亂,每件事都無法讓人得到完美的結果。


其實有時把所有聲音都排在外頭,反而看的很清楚,因為沒有聲音,會仔細看出臉上細紋是無法完全用鐳射或粉底可以掩蓋的,時間就是有辦法在你的身上留下來,即使你的臉再美再俊,你的手指,你的頭髮都可以顯露你的時間流逝。或許是白了一根頭髮,或許當你佻望遠方你的眼神有生活的無奈,或許,當你走在街道會發現你很思念某人。縱使生活有多少聲音圍繞著你,但是時間的無聲穿透指縫間,完全讓人無法抵擋。


我想起在法國旅遊時在山上看到的那片天空,那片藍,是如此寧靜的美,當一個聽人很美好,因為可以聽到許多聲音感受到感動,但有時這份寧靜卻很重要,因為寂靜才能得到安寧的空氣。世界沈默了。我才能聽見風在這裡。hear me you're so Beautiful.



好音樂分享 曲名 聽說:http://www.youtube.com/watch?v=805YV2ncseM&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