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35.jpg  

 

這套很特別,因為它是我製作的案子作品,我告訴自已得走了,不能再為你停留。即使你用時光機送我回到過去時光,走到今天我還是做出同樣的選擇。今年很特別不同,今年我失去的特別多。多到不得檢視多年來的孤單。

 

市場在相當活絡時,一個設計師師曾對我說,依妳的資源連串市場很快,他是對的,但是我好清楚每個環節串連,不單是資金問題,市場不斷翻新變化。比起同行我非常像隱形人,極少和同行往來。一直像個獨行俠,卻都比同行快,不論是授權或合作案。計算10年所經手做大大小小案子總累積發行銷售數量將近為700萬pcs的商品(可惜不是現金給我)。常去拜訪客戶公司最常看到總機和設計人員桌上有我的案子作品。後來有些人遇到我,雖然不見得影響大眾,但往往影響一個人就已經很不同非響,像有個經濟部塑膠發展協會工作的朋友,他說他在六年前聽了我一場演講,他就深受影響就想致力產業合作上融合文創,至今他當初留有我簽名依然擺在他桌上。可是我覺得很汗顏,我跟他說我回頭看以前這幾年,其實也沒什太大變化。我很市場面在不知覺中變的很嚴厲,可能有時傷害到別人可以完全不在乎地仍舊去完成我要的目標。說好點聽是標準高,說難聽點就是沒有人味。別人看我案子很漂亮,實則有許多許多的不為人知的辛苦。在不自覺中,我己經沒有對任何物有喜悅感,逐漸失去動力。

 

 

這次我真的親手清掉許多公仔,有參與的案子,有設計師送。沒有不捨,也沒有太多的牽絆,也沒有太多的難過,也不用太多的在意。人說喜歡玩具的人都有一顆童真的心。或許吧,不過,在我合作的人裡都真有顆童心,但我不知道我有沒有童心,我可以對人很好,但始終好像欠缺著什麼,我是個很有距離感的人。即使認識我10年的朋友,我都不會輕易說出事情。非常不易親近和被動。也容易以為生氣但往往沒有。這10年來我從沒有為任何工作上的事掉過眼淚。我是個很難讓男人會喜歡的女生,朋友就說妳太堅強,太悍。一個人買晚餐,看電視,洗衣服等完全沒有知覺按著各種按扭,來填滿直到上床睡覺的時間。

 


在清玩具時之後,我才把玩具總動員3再拿出來看,我很像主角Andy的心路歷程,他保留許多他兒時玩具,因為對他來說這是不只是玩具而是陪伴,他說胡迪對他意義非凡,始終一路陪著他,就好像我做這些玩具,看了許多人心險惡後,只有這些不動玩具能一路陪伴。但我和Andy都知道,我們的人生要轉彎,在我們要轉彎時,我們放下的不僅是陪伴,而是許多回憶真的會隨著消失,人生來來去去,我們都知道。可是我們心裡對過去存有一絲依戀,那個依戀至少可以讓我們在不開心時稍微能開心點,希望不要消失,如果那樣依戀也消失,那代表就一切過去。其實物在思在不是沒有道理。
 

 

做了許多很不同案子,心裡一直有個沒有想法的想法,茫茫然然一路走,其實我還是沒有想法要怎走,我知道少數朋友真的關心,會給我打氣和我說話,也發現我依然不輕易說出心理的話。表面上好像在抱怨工作,但根本不是,工作對我而言一點都無法打擊,我少了什麼我也在找,當堅強太久,誰都有不快樂時候,總會有要花時間得再找出自已。我試著幫朋友做點事,我從不覺得在幫你任何事,相反地,相反是你在幫我,因為我試圖想從這些事找回動力,雖然沒有多成功,不是你的問題,是我自已的問題。以為這樣可以彌補,卻失算原來心理缺口那麼大。我也以為類似心路歷程可以說出一直不想面對傷口說出來,卻將深不見底的孤獨感全引發,慢慢地要把自已捲回去。而或許繼續漠視裝看不見也是方法之一,假裝久了自然成真。但能封箱多久?我想要出口,而陪伴那久的玩具也要出口吧,或許慢慢解放這些玩具,我能找到出口? 還是說穿了只是想要一個伴?

 

So long,partner.

 

 

 

會讓人掉入回憶的音樂: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NNxeYP9WUY&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