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146_4446628202094_1964222805_n  

我對荒木飛呂彥的形容是這個男人怎都不會老啊?!2012年是JOJO冒險野郎的25週年,這是漫畫界一大盛事,荒木 飛呂彥是一個特別藝術家,比想像中的年輕,1960年出生的他已經有52歲。時間似乎不曾在他臉上留下太多歲月紋路(跟我一樣嘛?),我對他作品則從BAOH(巴歐來訪者)看到其作品和一般日系漫畫模式真的很不一樣。在JOJO展陳列其工作畫枱上有許多歐美雜誌,以西方面貌打造日本漫畫主角讓荒木飛呂彥作品獨樹一格。

從JOJO漫畫裡延伸到展覽裡,嘆為觀止是漫畫人物的衣服到現在看仍非常前衛時尚,JOJO的展覽裡呈現工作枱上滿滿都是歐美走秀的模特兒照片,在JOJO menon特輯裡,將喜歡西洋音樂以及旅行的荒木飛呂彥生活態度展露出不為人知的一面。不管是在路邊咖啡座喝起咖啡或者是俏皮大口吃起薄餅,這些都是很少在檯面上少看的到一面。

jojo7                

原本立志要當服裝設計師的荒木飛呂彥當了漫畫家後,看的出來他很喜歡歐洲人的臉部線條,他把對服裝的熱愛發揮到漫畫人物的淋漓盡致。每個角色穿的衣服如同服裝走秀般 (就是不是常人可以穿的~~)。(色彩鮮艷卻不衝突的畫作。)

 JOJO6  

P1060006   

台灣無版權時期的名稱為《強人陣線》,大然出版社取得授權譯為《JoJo冒險野郎》,之後東立出版社取得版權改回與日文相同的《JoJo的奇妙冒險》,台灣消費者還是習慣稱《JoJo冒險野郎》,這部漫畫連載25年期間,目前發展共八部持續連載中,一直覺得荒木飛呂彥和其它漫畫家很不一樣的是,不是迅速作品暴紅,週邊商品充斥在市場的作者。說實在話,JOJO連載25年,也一直不是超火熱門的作品,它不像灌籃高手或航海王那樣,它就像個低調奢華的鑽石,以自我獨特風格在市場裡慢慢累積,一直踏實走著它的路,從來沒有改變過。對一部連載長達25年作品,以它的銷量並不是日本最暢銷最好的漫畫。對荒木飛呂彥來說,他也總不慍不火的踏著他自已的華麗步調仿佛一場美麗華爾滋優雅的走著。

JOJO3  

jojo4  

在2012年的秋天到東京森美術館看了25年的JOJO展,讓我對動漫展有了全新的感動,JOJO展區很大,切割成六個區塊,傳達不同時期的JOJO,每幅原畫細膩上色都不是現代電腦彩繪能所替代,作者大量參考歐美雜誌、雕塑、模特兒等不同表情華麗構圖,每張都是一幅值得慢慢用時間欣賞的原畫展,加上六大展區特別設立情境以及著名的角色裝置等同時利用現代互動遊戲創造出獨有的JOJO世界。

IMG_0847  

P1040643  

 P1040666  

P1040654  

P1040669  

IMG_1175

  

P1040690 

P1040677        

jojo5  

展覽除了票價銷售外,週邊商品也是展覽裡龐大利益收入來源之一,台灣展覽商品店裡不管賣什麼,商品陳列以塞滿為原則。在JOJO展會場裡沒有擁擠週邊商店,週邊販售方式是以在入口每人僅限一張的商品勾選單,勾選好商品到商店櫃台結帳領取商品。從展件到商店井然有序的規劃是教育消費者對展覽尊重,也是尊重消費者來看展覽重視。同時展覽只開放部份拍照區,其它展件都不開放拍照。

P1050434  

P1040670  

jojo1  

P1040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