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copy  

談到Marvel復仇者聯盟讓我先想到能和西方對抗經典戰隊的科學小飛俠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台灣雖然深受日本漫畫影響,愛看日本漫畫愛吃日本食物,愛穿日本潮流服裝,近幾年來不管是綠巨人或鋼鐵人電影在票房上亮眼,Marvel驚奇出版公司(又稱威漫出版)美國一間很有歷史的漫畫公司,目前為迪士尼子公司。從史丹.李開始時代創造驚奇四超人開始一連串英雄角色。驚奇漫畫和DC Comic在美國列為二大漫畫公司,背後都有強大的美國娛樂電影集團在支撐,為漫畫創造出全球動漫電影市場。

澀谷是東京年輕人的集聚地,109百貨等等都聚在這裡.,Mavrel展選在這裡是對的,因為,在秋葉原主攻是日本動漫為主.而且澀谷有迪士尼專門店,在這裡展覽比較能符合接受美式日本動漫迷.

P1040849  P1040899  

P1040898  

日本人矛盾為他們帶來不同衝擊,他們既崇洋又排外。日本人崇洋是生活文化之一,卻大力提高日本美學,西洋要打入日本市場也是要夠好作品才能讓龜毛日本人折服(而且美國電影在日本上映檔期都很晚)。美國MARVEL在澀谷展覽規模並不大,在澀谷LOFT商場(LOFT類似生活工場)裡展覽,其展覽小巧完整,以超人聯盟為基底的展出。展出一系列經典漫畫封面到商品影音玩具.雖然復仇者聯盟電影已上映過,但早在漫畫裡已成型而且內容更多元,以不同Marvel的英雄漫畫封面做為展覽的主軸,看到不是1:1的人物,其實強調是漫畫書籍紙本的重要,即使在現代電子產品的發達,握在手上的紙本感覺是電子產品所無法取代的感動。

P1040937  

 P1040912  P1040936

P1040967  

   P1040966    

我認為驚奇漫畫創造的是典型美國英雄式的漫畫人物。DC Comic創造的是與生俱來超能力的超人式漫畫,二者非常不同。驚奇漫畫的英雄多半都是一般人出身,不管是富豪或學生或科學家等,驚奇漫畫的英雄人物很貼近真實人的性格,有情慾,有個性,有情緒等變化,不再是高尚性格完美俱有異能力的超人。如綠巨人的班納博士,個性溫和內斂原本是與世無爭的科學家。大家所熟知鋼鐵人安東尼史塔克則是個性自大富豪,而蜘蛛人彼得柏克害羞的高中生。這些角色背景讓人很有共鳴,超人不再是來自外星來的異能力人,人類的智慧才華使得人類就是英雄。DC Comic擅長創造超人,而驚奇漫畫擅長創造英雄,這是驚奇和DC之間不同。

 P1040989 P1040990

 P1040991  P1040992  

P1040956  

Marvel展裡有2.5吋的 BearBrick(庫伯力克熊) 是由日本Medicom公司所製作的Medicom20012005年的五年間翻身成為玩具大公司, BearBrick 也從2.5吋一路發展100﹪、400﹪、1000﹪的等比玩具,Medicom看中各地設計師敏銳的設計感及無限創意,和品牌消費為主力年輕消費群,由於Medicom和日本深耕己久的玩具公司不同時在於起初它的資金和市場都不及在日本玩具市場裡的十分之一,因此以潮流品牌為合作開拓另一個支線,是因為不必支付動漫龐大的授權金和審核過程。和各設計師的成功合作逐步拓展市場,例如成功的行銷策略,為能領進亞洲其它各地市場,在2000年間亞洲裡香港當時依然算是流行節奏快速的地區,代表性公仔創作人如Michhael Lau等等創作人,他們有著明星般的光環和創作實力,也是Medicom合作的對象。在日本迅速刮起香港玩具一股旋風!在玩具展上把 BearBrick 大肆授權給香港設計師,緊密拉進與當地關係引領更多具有實力的新銳設計師出線,勇於投入這個雖然競爭激烈卻十分刺激有趣的行業。而這些年間台灣也跟著是他們鎖定的市場,在台灣也有幾個商業合作案。

 P1040944  

雖然在商場裡,但展覽本身沒有太多商品販售擺設,商品販售連結很巧妙,就在展覽手扶梯一下去就可以看到完整商品陳列。

LoFT 地址:日本東京都澀谷區宇田町21-1 電話:+81 3﹣3462﹣3807 營業時間:AM10:00-PM09:00  官方網址:http://www.loft.co.jp/

P105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