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64

想特別介紹一本書,由日本漫畫作家小澤真理所繪畫的單親樂章,已經是12年前的作品了,作者以自身的四歲小女兒做為藍本,以生活裡發生趣事編繪的以努力勵志漫畫。這本漫畫讓我想起之前合作拍攝台北華山糖果展平面代言人小女生喬喬兒。因為喬喬的合作讓我又想到這本漫畫,想以特別介紹這部漫畫。現代單親比例相當的高,在祖父母或父母親的年代觀念裡,以家為重的凡事吞忍觀念隨著時代變遷已經有所改變。每次看到新聞父母離異造成孩童的社會問題日益嚴重。因此,特別推薦這本漫畫。在漫畫故事裡,女主角高原堇子在19歲那年和富家少爺皓結婚生子,可是,在臨盆前夕,皓因工作意外而去世。留下女主角高原堇子和未出世的儂儂。高原堇子帶著年幼的儂儂努力簡單生活,高原堇子從來沒有因為望失去父親而特別溺愛,她從生活中教導孩子樂觀,為他人著想。在簡單生活中找到幸福。 

我常覺得在這個現代不管是單親爸爸或單親媽媽,或者雙薪父母也好,其實,小朋友就像一張白紙,你給怎樣顏料他就會染成什麼色彩。這個時代, 每個人都過的很辛苦,很不簡單。可是,樂觀以及嘗試是一個要傳達給孩子們很重要很重要的意念。因為合作,那次我看到喬爸和喬喬的互動,雖然, 喬喬在網路上的FB上粉絲高達70萬以上,但喬喬真的是很一個很懂事的小孩,喬爸給喬喬生活方式就是我們是普通人生活著。要有禮貌,完成自身該完成的事,不可以隨便拿人的東西。在現場拍近六個小時,仍維持笑容!我常看到喬爸在PO喬喬照片常常寫的一句話是“希望要保持樂觀往前走!”

P1060165  

漫畫裡,儂儂發生的趣事很多,學腳踏車被排擠,拿彈珠換蕃薯等等。高原堇子說在人生裡有許許多多的事,有悲傷有難過的事,不管將來發生什麼事,媽媽都會支持儂儂!(這句話,真的太重要!)因為當我們是大人時其實都忘曾經是小孩,長大後的大人們總是無形之中塑造期待在孩童身上,連現時經濟壓力都無形會發洩在小孩身上。漫畫裡的高原堇子很窮,在夏天時家裡沒有冷氣,她給了儂儂涼西瓜,儂儂就開心忘了熱這件事,小孩的笑容比大人的笑容來簡單直接。所以,特別推薦這本漫畫獻給現代大人們,樂觀開心是大人最重要傳遞下一代的觀念!加油!

(喬喬兒真的是一個很可愛小女生)

IMG_0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