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退休之作“風起”的主角配音是福音戰士這位鬼才動畫導演 ﹣庵野秀明あんのひであき,大家都說他是宮崎駿欽點接班人。倒覺得接班人這個名號一點都不重要。在日本,有太多出色動畫導演!日本是個生活科技很領先的國家,對機器人研究發展相當迷戀熱衷,眾多動漫作品都和科技機器再造很有關。

不過,我對庵野秀明認識是從他早期另部動畫作品:(冒險少女汀亞 ふしぎの海のナディア),剛執導動畫庵野秀明,該作品充滿安彥良和動畫風格。因為庵野秀明是安彥良和的粉絲!庵野秀明在看了安彥良和所負責機動戰士和宇宙戰艦大和號的動畫人物美術設計部份後,整個迷上戰艦隊型的動畫,因而立志轉行做動畫。原本只打算做個動畫美術設計,算是青出於藍勝於藍嗎?

P1040579.JPG  

前不久,某刮鬍刀品牌把福音戰士EVA日版限量週邊商品引進台灣。在東京,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福音戰士週邊廣告。每次到澀谷一出站看到109,要有心理準備走向擁塞的人群。在地有「年輕人之街」的封號;遇到聖誕節或萬聖節,澀谷會像不夜城整個區都是通亮塞滿人,光從澀谷車站月台上就已經很有西方異國濃厚節慶氛圍。

P1040856.jpg  

離澀谷很近的原宿,只差一站的距離相當方便。原宿和充滿百貨公司的澀谷擁擠真的很不同,原宿裡有很長名牌店的表參道以及神聖的明治神宮。早前覺得福音戰士原宿旗艦店,是為了想區隔秋葉原嗎?不過,走在表參道給人感覺真的很舒服。

DSC_0346.JPG  

原宿站前的歷史悠久的明治神宮宮內有寬廣的步道,二旁高聳大樹因風吹起落葉,讓人感到心很平靜。神宮內的莊嚴寧靜很難想像神宮對面馬路是喧嘩的流行商店街。

DSC_0387.JPG  

DSC_0378.JPG  

明治神宮內有著名的夫妻樹,所以,神宮經常有日式古禮婚禮舉行。(日式婚禮看了很有幸福感~)

DSC_0392.JPG  

DSC_0400.JPG  

原宿和澀谷流行差別在品牌商品差異化,在原宿可以找到很多小東西外,商場外觀流行感比澀谷有創意。

DSC_0411.JPG  

DSC_0348.JPG  

每年都看到的週邊。2012一直代言到現在的眼藥水廣告。

_1040280.JPG  

原宿福音戰士旗艦店不是立在馬路旁商店,它很小,藏身在Takehsita Stree巷弄裡,很多人初來原宿找福音戰士旗艦店都找不太到,問路人也沒有用,很多日本人連自已住附近街道號碼和街名所在都不定知道。記得先找到Takehsita Stree。Takehsita Stree都以女性流品為主。

DSC_0365.JPG  

DSC_0361.JPG DSC_0362.JPG  

Takehsita Stree裡有一間很顯眼名為MOMO少女服飾店旁的小巷子轉進去,就可以看到福音戰士旗艦店。二層樓明亮的落地窗,

招牌很有質感低調黑色設計。

DSC_0350.JPG  

 

DSC_0352.JPG   

我覺得EVA STORE的店鋪設計有擺脫動漫專門店都是滿滿動畫圖案印像,服飾品牌店陳設方向為主的福音戰士旗艦店內是全面禁止拍照,一樓為服飾為主,二樓以週邊商品,除了一樓外,沒有太多等人身的公仔原型陳列在店內。店內商品目錄手冊可以免費拿取。

 

 

EVA STORE

 

地址:東京都渋谷神宮前1丁目8-23 
営業時間AM10:00-PM19:00

 

官方網址:http://www.evastore.jp/real/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