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夜裡,和朋友們聊到最近的感情,女生朋友希望愛情的最終是結婚,男生朋友希望享受的是愛情的過程,隨著年紀增加,結婚變成一種目的,變成一種交待,男人其實也是期待害怕,男人說:「為什麼結婚變成一種目的,他們只想好好維持現狀走下去。」而女人堅強下賭注說:「如果一直下去沒有答案那這算是什麼愛情!」聽完他們的故事,想起某人對我說他的心己經冷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回答他:原來你是道行高深的法海,我卻像個青蛇不知太高地厚的來挑戰。

白蛇傳是道地愛情故事套用在現代愛情卻發現十分貼切。在電影中張曼玉演的青蛇總是放縱自己七情六欲隨性過活,但她才是感情的專家。白蛇的愛情就像大眾女性愛情觀,白蛇符合男人喜愛,她優雅美麗。看似白蛇堅貞真誠完美,或許她才是錯誤的,因為她的堅持並沒有為感情帶來善果,就好像女生在愛情裡不斷希望改變自己,對方也改變認為會為彼此的生活帶來更美好,認為美好結婚是愛情裡最後的答案,答案一旦用要來的,它就不是答案。

男人真的那麼想結婚嗎?或許男人只是想簡單享受愛情中的迷戀,享受性愛,愉快生活而己。男人並不是不想為對方努力,而是照計畫的進行著,似乎在意識裡沒有了自己,許仙凡事都照著白蛇安排,藥鋪的生意蒸蒸日上,一切看似美好,白蛇製造好多美好給自己,但當困難出現時,原來許仙是如此不堅定的男人,現代好多愛情故事不是都這樣子,女人不停抱怨男人說:「為什麼你不願意為我改變!我付出青春付出許多。」女人比男人更為愛情勇敢而戰,而且非常善戰,可是往往卻會輸掉戰役。白蛇以為她只要戰勝一切會回到從前的。結果白蛇輸掉自己,因為她根本就是在孤軍奮戰著,怎會贏?輸掉愛情,輸掉許仙。她的下場是被關在雷峰塔下不曾出來。就好像女人明知道彼此問題很多,為了最後能在一起困住自己。這場愛情故事裡卻只有青蛇全身而退。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看了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這部電影,我想希斯萊傑的遺作演出是很大賣點,不過就單以電影內容我個人是覺得還好,故事就是很童話,前半段劇情有點在浪費時間,男主角帕納大師一直在酒醉的狀態,一直欲言又止,感覺很混亂。影片裡的效果以目前好萊塢的水準可想而知是不難的完成。擔任救火隊的三個大明星裡,強尼戴普雖然只有短短演出,或許他有很多這類型的片子演出,因此他一出場讓整個片子突然有撐起來的感覺,柯林法洛擔任最後的分身,他現在肥肥的體型倒是滿合適顯現希斯萊傑所演角色骨子裡真正貪婪性格。總而言之是部卡司強過故事的電影。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天看新聞哇哇節目,資深人力銀行品牌經理人大談她被資遣,她說她覺得身體是麻的,很熱愛她的工作,也享受工作。可是沒想到卻是匆促離開。看完那集的新聞哇哇哇,資遣似乎是一種流行了,所以你也不必丟臉自己被資遣了,這和工作能力無關,你再好,再優秀,不敵大環境的惡劣,不敵台灣市場小及市場邊緣化。而似乎這一切也都不重要了,那就稍做一下休息。我也是,能力再好,條件再好都如此,也躲不相同的下場。不如就和好姐妹去喝喝下午茶,假裝把自己置身在歐洲的下午茶裡。晚上看看歌舞秀,不過這一切都在台北喔。

life1 

維多利亞花園蛋糕店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erry Christmas to all ❤  每次過節都回到一個人...老在過節自己送自己禮物,何時能終結孤單.. 寫了卡片可以給誰?誰又能陪我過聖誕節..

Merry Christmas 

 (在信義A8拍攝的櫥窗)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阿凡達這種3D大片一定要去戲院看,真的超好看,但為什麼我的感覺是看完阿凡達電影心得是藍色小精靈(smurf)的成人版,村莊,部落,森林,環保,地球人是賈不妙壞博士一心想抓藍色小精靈.....看到突然椅子晃動,覺得戲院的效果也太好了吧,原來是地震,地震來的Q點也太神奇真準,男主角正在學習騎靈鳥正處於一陣晃動,椅子跟著晃,哇,連椅子都有效果..==+

妙的哩...沒有人意識有地震,還以為西門國賓不虧為台北旳單日票房最高指標性大戲院,下足本哩!!

就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效果片~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多年來,我並不是個玩具人,我只是個行銷人,我一直可以跨產業做不同行銷案,從以前我就很能為不同業主帶來利潤,運用行銷,擅用行銷,活絡行銷,達到產值,一直是我很擅長的工作。也是我生存下去的利具,我不知道我能為各位再做什麼?其實台灣是一個不重視行銷地方,只是擅於OEM的,玩具市場雖然是我很擅長的一塊,但它只是我的工作之一,這幾年來,市場的實戰經驗,讓我累積很多,不管是帶動潮流的設計公仔或通路合作,或者異業合作,我變成少數可以從授權到通路者,我一直很擅長數字的精算和行銷運用,在過去許多年裡也學到很多,其實我慢慢己經從這個產業脫離。

不過,我希望藉由這次年末演講邀請,很樂意將如何行銷運用在玩具上,這是很多朋友及設計師常問我的問題。行銷是重要利器,而實戰的行銷市場經驗需要時間累積出來。我不是一個能力最好的行銷人,但我一直努力做到最好。希望這場演講可以讓想延續作品市場的設計人一同學習分享。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次合作很特別是贈送設計師的作品給化妝品代言人。

由高絲董事長送給倉木麻衣本人,該代言人喜歡設計師作品。

贈禮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人若像甜點般的sweet 就會甜死人不償命  在Benllini餐廳點的甜點 

sweet cake 1 

sweet cake 2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is is Work~fashion about pretty!

做過公仔商業等超級大案後,我今年很安靜默默低調,很多朋友說我不見人影,從業界消失了~嗯~今年工作幫某日系內衣代理商打造品牌形像,一個廣告公司朋友笑說對我以往工作經歷來說以品牌形像打造應該不困難。甚至叫我認真點,因為我似乎表現太玩樂的心態,坦白說,有一丁點啦,好啦,我真的有秉著小小良心在盯品牌形像企劃。只是,我是滿輕鬆的玩工作。

Yup~~內衣是很時尚一環,它是個龐大超級市場,光台灣市場產值就上百億,這是個美麗殘酷的產品,挑戰美學的工作。藝人代言的造型主題企劃設定或者模特兒設定,打造產品形像定位,再再都在挑戰美學細節,因為內衣是視覺決定銷售的最直接行業~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某出版社的資深副總編曾問過我某引進商品的分析,今日在書店看到該商品上市,我問她如何?她說和我當初跟她說的情況很近。當然,我不是算命的,我只是個底子算不錯品牌行銷而己,就是做久了很清楚能不能做而己。近年我己經對設計經理這件事越來越反感了。也越來越膩了,幾乎都不太再接受其它的相關合作,目前只合作幾個及暫時好好幫某人家做女性消費品的品牌行銷經理工作,設計看似活絡的創意市場,其實都是假像,大家都心知肚明。

而問題一直在於,做設計不難 但能賣設計很難。設計要賣還要分做出來的能賣錢,及會賣你的設計的人,不管你是給經理人也好,出版社也好,創意公司也好,都說穿就是行銷。行銷當然很重要,但做設計的行銷真的很難,如果要以設計為主導的行銷,那永遠和跟設計師吵不完。

Amy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